Anzn_30

不会发东西了大概,除了给还用lof的老师们点赞评论之类的

给八玥玥的段子w

是问卷

转载是给八玥玥的w

八玥玥给了个超美腻的配图!! @the moom look forward  forest

写不好见谅!






0.
神爱世人




1.
我是在一株榕树下遇见那个人的。

说实话,我不知道是否应该称呼那人为『人』。

榕树枝繁叶茂,光斑降落在祂的白袍上。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用『祂』来称呼祂。

尽管祂有着凡人的躯壳,但是透过那沾染尘土的皮囊,我仍然可以窥见祂灵魂的……



纯白。
——即使我知道这样形容不太合适。




2.
我在篝火边弹着竖琴。

我看见所有听故事的人都入了戏。

“你们猜猜,祂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我继续讲下去。




3.
我藏在灌木丛后,蓝色的浆果将我的眼睛隐藏起来,苍绿的枝条将我温柔的包裹。

祂有着白色的发丝,仿佛经过神手雕琢过的双眸——或许就是祂自己赐予自己的。

那双眼睛我只看过一眼。



我在里面看见了山川,河流,树的枝桠,以及从枝桠间穿堂而过的风。



我看见精灵在祂的身边飞舞,王温柔的轻吻祂的面颊,给予祂,自然宠儿最真挚的祝福。

又或许,这个祝福只是自然宠儿的一次物归原主?

我这么想着。




4.
然后我看见祂回头了。

他的双眸穿过了湖蓝色的浆果,苍绿色的枝条。

然后再从我的双眸浸入,温柔的扣击我的精神、思想。

祂明明没有开口。

但是我听见了祂的声音。




6.
祂说——
『神爱世人』




7.
我将最后一个音符扣下。

听我讲故事的人都睡了。

我将竖琴放下,拉住自己的披风,让它不会被风卷走。

望着万千星辰。




8.
“我再也没见过祂了。”

我讲下这个故事的结局。

也是我最后一次开口。




9.
不知道……

这个新神,有没有听见我的歌声呢?

又是否,在我的眼睛里看见——



马车,帆船,红色的砖瓦,以及从砖瓦间升起的袅袅炊烟。



我这么想着,演奏起了生命最后一曲。

和着万千星辰。




10.
我还记得。

当初我在一颗榕树下醒来的时候。

我曾说——




11.
『神爱世人』
『也爱诗人』

评论

热度(13)